拆息行就是厕品啊兄弟

息行息和海朵海99。大概是快死的状态.淡网治病少更。不会画画,不会写文,什么都不会,别高看我。我只是喜欢我产品,

【细紫细】仙魔:三

~拖更五百年的我终于更新了,前排提醒,自己私设,略ooc,不喜勿喷,自己左上角,文笔差

~cp是细紫细无差噢,上一篇在合集里翻吧我懒(横躺)




  “什么?”魔尊愣住了,因为没人跟他说过这种话。


  在他的记忆里,连太阳都是躲着他的,每次他出现不是乌云密布就是电闪雷鸣。


  他从没拥有过光,更没想过拥有属于自己的光。


  “我说,那我做你的光好吗。”


  小紫再次重复一遍,这次语气更加坚定,也不知哪来的信心。


  魔尊坐在原地看着她,心中五味杂陈。


  那些警告,他记得清清楚楚,若小紫不是仙,他甚至愿弃魔尊身份,与她一起,即便是终日忍受万剑穿心之苦。


  可小紫是即将成仙之人,他不能拖累她。


  正犹豫时,心口再次猛地一疼。


  “咳啊!……”


  他又开始狂吐鲜血,这次甚至夹杂着些许内脏碎片。


  “怎么回事!你的内伤明明已经全好了啊!”


  小紫不顾自己伤势,停了功法跑过去就要抱住他。


  “别动,无事的,旧伤罢了。”


  魔尊一手捂着心口,一手挡住了小紫。


  “你根本没有旧伤,不可能的。”


  小紫咬着嘴唇,眼中隐约能看见泪光闪烁。


  “你何必那么关心我,我和你不过是个过客罢。”


  魔尊又拉下脸来,尽力装出一副非常抵触她的样子。


  小紫闻言先是一愣,眼底流出丝失落,但很快坚定了眼神,使出术法将魔尊捆住。


  “你干什么?!”魔尊拼命挣扎,奈何他受伤太重,还没挣几下又是吐了口血。


  他眼前事物开始模糊,大脑仿佛像个敲响的钟,嗡嗡的声音在耳边回荡。


  魔尊在迷糊间感觉背后有一股暖流融进身体里,他还试着挣开捆缚的双手,却都是徒劳,只能任由小紫将带有仙气的灵力注入身体里。


  果不其然,仙气和他体内的魔气相互排斥,使得他内伤更加严重。


  “咳……”


  “怎么,怎么会这样!”小紫看着眼前人气息越发虚弱,赶紧抽回了手。


  她低头看了看双手,发现有魔气残留,只是思索了片刻,就满眼震惊的看向身前人。


  此时的魔尊大口喘息,从身后能看到他微侧的脸。一阵风吹起他的紫发,将那道伤疤全貌显露出来。


  这次小紫看清了,那是一道怎样可怖的伤疤,从魔尊耳根下延伸到脖颈

后,因为魔尊重伤导致掩盖伤疤的灵力尽散,伤疤内散发出阵阵剑气。


  “你是…魔尊。”


  小紫的手微微颤动,她修为不浅,普通的魔族人很容易就能察觉,而眼前人不同,和他相处这些时间小紫没有一丝一毫的察觉,天底下只有魔族之首才有这个能力掩盖自己。


  还有就是魔尊那道失去掩盖的剑伤,那伤疤里的剑气,分明就是莫红佩剑的。


  魔尊弓着身,不再挣扎,小紫看着他的手握紧又松开

  两人不言了很久,久到那些荧虫都藏匿起来,四周再次陷入黑暗。


  最终,还是魔尊开了口。


  “你想怎么办,或者说怎么处置我。”


  他垂着眸,没想到自己阴差阳错就落到了莫红的人的手中,但他内心更多的是解脱,或者别的什么。


  “为什么?…”


  小紫侧过身,她没有施法解开捆缚魔尊手的灵力,她在纠结。


  纠结该不该放他走,理性告诉她是个魔头,要将他带回去。可小紫心底里却不愿意,因为他知道,把魔尊带回去,只能落得个当众挫骨扬灰的下场。


  在这种挣扎中,她心底竟生出了憎恨自己的念头,恨自己如此优柔寡断。

  待到周围荧光都快散去时,小紫还是决定将魔尊带回去。


  魔尊倒也没太大反应,一正一邪,自古两立,更别说一个是魔族头子,一个是正道天骄。


  他重伤在身,连起身都难。


  “小紫,我可起不来哦。”魔尊嬉皮笑脸地对着小紫说道,嘴角边还有没来得及擦的血,都风干成了深红色。


  小紫怔了怔,随即闭眼,心念一动,从远方云霄上冲出一柄剑,剑非常漂亮,用的都是最稀有强大的材料打造。


  “大。”她喃了句,剑果然变大了好几圈。


  一旁的魔尊看得怪有意思的,他长这么大也只是听说过,没亲眼见过这种能变大变小的剑。


  小紫注意到了魔尊的目光,竟噗嗤笑了声。


  “你笑什么?”

  魔尊疑惑的问。


  “没什么,没什么。”


  小紫摆摆手,接着走到魔尊旁边,托着他的肩膀,使出全身力气托他起来,愣是只抬起一点。


  “你怎么…这么重啊……”


  “我这叫健壮。”


  “我看你整个人高高瘦瘦的,没想到……呼啊”小紫都累到脱力了,一个趔趄坐在草地上。


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”魔尊看着小紫的狼狈样大笑着。


  “你!笑什么!要不是你身上的魔气削弱了我的灵力,我能直接托你起来的!”小紫气鼓鼓地说,那模样像极了嘴巴塞满果子的小松鼠。


  魔尊饶有趣味的盯着小紫,那双平时锐利的眼睛中露出鲜有的温柔。


  “唉,看你在那树里闭关这么多年,估计新鲜事物都没怎么接触过。”


  魔尊说着,将额头中间第三只眼睁开,血红的眼在黑暗中如一点火光,引得四周灵虫纷纷朝他靠近。


  “你这眼睛我真没见过。”小紫看着周围漂浮的各式各样的灵虫,感受到了从未有的快乐。


  她从小就在修炼,十八岁之前,她在圣池修炼,十八岁的时候就进了巨灵树秘境中闭关,直到前不久才出关,她可以说几乎没出过外界。在她的世界里,似乎只有秘境中的一些飞鸟鱼虫相伴。在别人眼中她是不可及的,这也导致没有任何人主动与她相处。


  小紫回头看向魔尊,她清楚,此刻让她觉得开心的不是这些满天灵虫,而是这个突然闯入她平淡生活的过客。


  常人或许无法明白她此刻对眼前人的情感,更多的不是爱,是一种感激,将她拉出无止境的深渊。


  只是她更恨自己,她必须坚守正道,世人眼中的正道,抓住魔尊,杀了他,守护众生,才是小紫应该存在的意义。


  “我只能是个别人眼中的神吗……”小紫想了好多,嘴边不自觉的吐出这么一句。


  “你可以做你自己,不必是什么神,只是自己。”魔尊听到了那句话,答应道。


  “可…我自己又是什么样,一直以来我都是按照世人所给我的要求活下去。”


  “呵呵,我也不清楚,我自己都没活明白,我怎的去教你。”魔尊自嘲着。


  “你并不是他们所说的那样穷凶极恶。

,至少在这些时间里看来。”小紫说着,将剑收了起来,端坐着,似乎不打算走了。


  “你怎知我不是因为一时失利,对你装出来的温柔和妥协呢?”魔尊眯眼笑着,任谁看了都不会认为他是个世人口中杀人无数的魔头。


  “在秘境修炼的日子我也没少偷摸打听些小八卦,据我所知你只是爱没事找事,并没有真正伤过谁的性命。”


  “嘿,什么叫没事找事,我那叫示威,不然你们那帮正道的总瞧不起我们魔族人。”


  “哈哈哈,也对,那是站在你的立场上,在我们的角度看你就是个十恶不赦的大魔头。”小紫再次笑了,接着说“我清楚,很多人对抗你们,只是因为你们是魔族,你们生来为魔,在他们看来就是罪,最原始的罪。”


  魔尊听完最后一句沉默了,脑海中闪过一道道画面。


  ……

  “为什么要抓我们!我们明明什么都没做!”

  被捆缚双手下跪的魔族男子对着台下那些人叫喊到,他不过是掩盖了气息来人界讨个生活,被发现后却判了死罪。


  台下的人嬉笑怒骂,对着台上的男人和他身旁的女人谩骂着。


  这是一对来人界生活的魔族夫妻,一直以来与人为善,从不惹事生非,这次只是遇到了蛮横不讲理的恶霸,显露了魔气,却被抓起来,还要被当众杀死。


  “夫君……为什么……”魔族男子的妻儿也被捆缚双手,在他身边不停哭泣,她想不明白。


  “娘子……这不是我们的错。”魔族男子安慰道。


  却不想台下众人听见了都开始哈哈大笑,更有人大声喊到:

  “你们是魔族人!你们就有罪!!”


  众多人之中,有个幼小的身影被情绪激动的人群肆意推搡着,好几次都要被他们踩在脚下。


 小男孩被人流挤到外围,他泪眼婆娑,眼睛都哭肿了。


  他听着众人高喊着:魔族人,生来就是罪。


  在所有人的见证下,他的父母,也就是台上的两个魔族人,被当众处死,一剑穿心,一击致命,没有痛苦和挣扎。


  这或许是对小男孩唯一的安慰,至少不是剥皮剔骨,受尽折磨的要好。


  他手指深深捏进手掌,刺得流出鲜血。


  小男孩怀着满腔怨恨,转过头消失在人群身后。

……


  “我还是忘不掉当年那些人高呼的魔族人就是罪,我忘不掉。”小紫开口道,当年她就在台旁,亲眼看着那对夫妻怎么死的。


  魔尊从回忆中醒过神,眼神多了几分寒意。


  “呵呵,你大概还不知道,那对夫妻,正是我的父母。”魔尊冷笑道。


  听到这个消息的小紫震惊无比,她并不知道此事,在这一刻她也终于明白魔尊为什么那么恨正道的人。


  “他们什么也没做错不是吗,他们也是人对吗?”


  “对。”


  “为什么呢,还是被你们杀了。”


  “因为……你们是魔族人吗……”


  小紫话音刚落,捆缚魔尊双手的灵力被他驱散,整个人腾空而起,立与满月之下,只能看到他的身影。


  “……哈哈哈哈哈……你说得对,因为我们是魔,在你们看来,魔必须生来是恶人,必须十恶不赦,我们的存在就是错的。”魔尊哈哈大笑,又转而咬牙切齿道“既然你们这么需要一个魔头,那就让我来。”


  小紫站起来,对着空中的魔尊大喊到“我知道你只是想让更多人恐惧和远离魔族,可是你这么做反而会让他们更憎恨魔族,没有意义的!”


  “可就算我不那么做,他们不是照样憎恨我们吗!再恨还能恨到哪去!”此时的魔尊表情狰狞,他现在只恢复了部分体力,这一气让他心口刺痛,手只能狠抓着胸口缓解疼痛。


  小紫不做声了,她很想说能改变的,但她也不知道该怎么改变。


  “能不能让我改变你,能不能让我试试……”小紫声音都有些颤了,她没有底气。


  魔尊听到愣住了,这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有人对他说这种话,哪怕是对方撒谎,他都会觉得不可思议。


  “你听我说,我能帮你,只是…只是我一个人没办法,我们两个肯定能,肯定能的!”小紫继续说道。


  “噢?你可真有意思,你一个站在正道巅峰的人为什么会那么执着要改变我这么个魔头,你是真有这个本事还是单纯的蠢?”魔尊不屑地笑了笑,但其实内心深处还真想看看这小女孩能玩出什么花来。


  “不要把我正道正道的叫!我要做的,是守护所有人,守护苍生。”小紫咽了口气,说出最后一句话,“包括你!包括魔族人!苍生是天下,是世间万物!我不蠢!我不傻!”


  最后那句话气势十足,语气坚定,魔尊能看到小紫眼角边隐隐泪光闪烁。


  他不再说话,只是缓缓下落,走向小紫。


  “好,我信你一次。”他说着,抬手抹去了小紫眼角的泪。


  “谢谢你能信我……或者说,你我都该对彼此保有一定戒备。”小紫脸上浮出一点红晕,不过马上被她压了下去。


  “还有,我总不能总叫你魔尊吧,你就没个名字吗?”小紫问道。


  魔尊摇摇头,过了太多年了,原来他叫什么都忘了,只是记得自己有魔尊这么个名头。


  小紫摸摸下巴,眼珠子一转,灵感马上就来了 。


  “叫你莫君怎样!,字西君!”小紫嘻嘻笑着。


 “也行,蛮好听的,就是一想到是跟莫红那人一个姓就莫名隔应。”魔尊翻了个白眼,结果小紫蹬腿刮了一下他鼻子。


  “干嘛!”莫君叫道。


  “以后你就有自己的名字了,别总活在别人给你的印象里。”小紫认真的讲,紫瞳在月光下扑闪着。


  “好。”

 莫君自己也没想到,自己会用一种近乎宠溺的语气说出这个字,这是从内心深处蹦出的。

  他看着眼前这个女孩,心中感慨万分,没想到活了这么久,竟会向一个毛丫头妥协,给予他有生以来最多的温柔。

  他也真希望,小紫真的能改变人们对魔族的偏见,其实就算最后无法改变,他也会对小紫好的。


  这种感觉该叫什么……让人疑惑的、追求的、离不开的,像一只脚陷入泥沼无法自拔的感觉。


  “谢谢你,给我一个名字。”


  


 


  

  


  
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