拆息行就是厕品啊兄弟

息行息和海朵海99。大概是快死的状态.淡网治病少更。不会画画,不会写文,什么都不会,别高看我。我只是喜欢我产品,

【细紫细】仙魔(四)

 *hihi又来更新了,赶早填完坑(土下座),私设ooc有,文笔差,不喜勿喷左上角!!阿里嘎多!!



 “师姐!师姐!你去哪了!”


  突然,小紫耳边传来一阵声,是莫杆给他的传音。她回过神,发现时辰已经很晚。莫杆若是找不到她估计会叫人出来一起找,到时候就麻烦了。


  “你宗门那小子叫你回去了吧。”莫君感应到了空气中的那道波动。


  “是啊……没想到这么晚了,”小紫低着头,似乎有些纠结。


  “怎么?还想着带我回去给莫红?”莫君挑着眉说道。


  “这……啊哈哈,你现在身受重伤,掩盖不了自己的气息,回去也会被宗主揍的,这个给你,你先养好伤再说。”小紫从袖中掏出一个小瓶子,打开了瓶盖,从里弥漫出浓郁的药香。


  莫君接过瓶子,轻笑着说:“谢谢。”


  “这可是我攒了很久的大补丸,省着点吃!我……先走了。”小紫没有过多留恋,还没等莫君说完话就转身跃走。


  莫君看着她匆匆离开的背影摇摇头,从手心凝了道符咒,抛掷到了小紫手中,并传了一句话。


  “这是我的一缕神魂制成的,注入灵力后可以随时感应到我。”


  在树冠上飞跃的小紫会心一笑,将符咒收好。


  莫君站在原地,他没打算离开,等小紫远离后他盘坐起来,吃了两颗大补丸,开始运气调息起来。


  “师姐!你去哪了!担心死我了。”莫杆焦急地在宗门前来回踱步,看见小紫总算从山脚楼梯上走来,终于松了口气。


  “怎么?还怕你师姐丢了?我修为足够自保的啦。”小紫掩嘴笑道。


  “我当然相信师姐能力,只是师父说最近魔尊在这一带游荡,怕你遇见了,现在的你对上他还是吃力的。”


  “喔……魔尊……”小紫假装不认识,满脸震惊的回答。


  “师姐在秘境待久了或许不知道,这魔尊无恶不作,大家都恨死他了。”莫杆恶狠狠的对小紫讲,接着又说了一大堆魔尊所谓的罪状,还手舞足蹈的。


  “我听说魔尊没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吧,就是爱去骚扰那些正派宗门罢了。”


  “这……好像也是哈。”莫杆挠挠头,回后想起来,他所收集到的真实故事都是什么魔尊哪天又去某某宗门打宗主了。


  小紫无奈地摇头,大家对于莫君的恶意太大,就这么以讹传讹,都传出了魔尊杀人全家屠人全族的荒谬话来。


  “哎呀不提他了,师姐没事就好,咱们回去吧。”莫杆拉起小紫就走,小紫有点不舍的回头看了看远方那片树林的位置。


  莫林宗不愧是正道第一大宗,光走过正殿前的广场都要半个时辰,要不是会踏空而行,或许腿早半废了。


  穿过正殿后就来到了弟子舍,此时还没到宵禁时刻,众弟子看见自己家那终于出关的大师姐,纷纷一拥而上。小紫挡不住这热情,莫杆唬他们不去睡觉就要被罚抄书阁里的所有书,这才让他们都散开。


  “啊哈哈,没想到师弟师妹们都那么热情。”小紫偷偷擦了把汗。


  “他们就是欠收拾,走,我带你去你专属的住舍。”


  莫杆带着小紫在宗里东弯西绕,走了也不知道多久,总算是来到了目的地。


  小紫这一路来感觉莫林宗变化颇大,至少对比她闭关前来说,路更弯弯绕了。


  刚带到莫红面前,她就长舒一口气。


  “怎么了?看起来这么累,这宗内虽大,可以你的修为走过来,不应当如此疲累。况且..我怎察觉到你体内残留着几丝魔气...”

  莫红抚着胡子笑道,眼睛中闪过一抹意味不明的光。


  “这...其实是小紫刚出关时,遇到了几个魔族人,他们想杀我夺宝,我只得反击。”小紫似乎察觉到了莫红开始怀疑自己,没有显露慌张,反而是不紧不慢道,“小紫修为虽高,但身体还未完全能承受仙气,对方人多,故而受了些伤,小紫不想让师父担心,便瞒着了。”她俯身作揖,暗自查探了一番体内周天,发现自己的气息非常虚弱,还残留了些许魔气,应该是刚给莫君输了大量灵气所致。


  莫红意味深长地看了会小紫,很显然他并没有完全相信小紫的这番说辞,但也没说继续往这个话茬说下去。“原是如此,那你好好休息吧,时辰不早了。”他说罢,就转身回了自己殿内,小紫而后也告退,循着自己脑海中模糊的记忆找到了自己寝室。


  小紫推开门,倒也没有想象中那番落满尘灰的场景,她不在的日子里,师父还是会派人定期来清扫自己的寝室的。这里边的装饰和她当年走时一点没变。她关上门,靠在门边滑落到地上。在这四周静寂时,人最容易想多,小紫也不例外,她想这几天发生的事。才出关就遇到了魔尊,竟还和他成为了合作伙伴...而今还因为他跟自己师父撒了谎,这是她第一次撒谎,却没有一点慌张,不知道的人可能认为她撒过很多次谎吧。

    

    她半眯着眼睛,边回忆着,头边慢慢朝着一旁倒去。太累了,太困了,又或许是太害怕了,害怕着自己离开了既定的人生轨道后会出现的危险。

    “可我已经走出这一步了..."小紫语气越来越轻,最后竟坐在地上睡了过去。


  ……

“好黑啊。"

    四周一片漆黑,伸手不见五指。小紫漫无目的地四处游走。

    

  “小紫,小紫……”小紫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,轻轻呼唤着她。声音变作暖风。她奔跑着伸出手,企图抓住那阵风。


  “哇!”

  小紫一声惊呼,直接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,她猛地发现自己的手竟握着一角衣服。循着衣服看去,只见莫君就坐在自己床边,用着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。


  “你,你怎么会在这!”小紫强忍着震惊,赶紧撇掉了手里的衣角。


  “当然是来看看你咯,本来想从正门进来的,结果你这人坐在门口就睡着了,堵着门,我只好从窗户翻进来咯,咳咳…”莫君微笑道,指了指床旁的大开的窗户,却不小心牵动伤口,咳嗽了几声。


  小紫见状赶紧抓住莫君的手,给他把脉。莫君措不及防,但也没有把手抽回来,任由小紫修长的手指在自己的脉搏上按压。


  窗外忽然飘进了几片雪花,莫君朝窗外望去,外边的天地不知何时覆起了一层白雪。窗旁的小紫微微颦眉,丝毫没有察觉雪花落在她发梢上融化成水,湿了紫发。


  “你内伤还没好多少,怎么就敢一个人来莫林宗,不怕掌门逮住你吗。”小紫松开把脉的手指,语气带着一丝责备,没等莫君搭话又接着说,“伤还没好,难压住你体内的魔气,这里不比外头,宗主可以感应到这整个宗门内的异常,如果你一个不小心泄露了,你性命可就没了,到时候你怎么完成答应我的事。”


  小紫边唠叨边去翻床头的小柜子,从里边拿出几瓶药来,塞到莫君手里。


  莫君面对如老妈子般的唠叨有些无奈,可心里还是很幸福的,毕竟很多年都没人这么关心他了。


  “说吧,来找我什么事,总不可能冒死闯进我这就是为了让我给你担心吧。”小紫还是有些气恼道。


  “当然不会,我这次来找你是想问你,你的计划是什么?”

莫君浅笑着,那笑容看得小紫耳根子悄悄的红了,她偷偷瞄了一眼莫君额头中央的那只竖眼,就连那只别人看来恐怖的眼睛都变得温柔许多。


  小紫察觉失态,赶紧坐正了,“其实……我也没想好。”


  “什么?没想好你就找我合作!”莫君用手狠狠地捏了几下眉头。小紫尴尬的揉了揉鼻子,没敢正眼看莫君。


  莫君也没多责怪小紫,其实他也没抱多大希望,当时相信小紫更多的是想缓和关系,好逃跑。如果小紫真能让大家对魔族的误解消除,倒也不是件坏事。


  “算了算了,等想到了再来找我也不迟,不急于这一时一刻的。”他摆摆手,起身就要走,然后又转过头对小紫说道“给你我的一缕神魂是因为我信你,这是我第一次相信一个人,希望你……”希望你不要背叛我,可他终是哽在喉咙里没有说出来。莫君从小紫正门离开了,临走时还给她关好了门。


  小紫望着紧闭的房门愣了许久,直到四周只剩下窗外雪风呼啸的声音,她才回过神来。


  她很奇怪,感觉每次莫君出现在她面前时 心中都有种莫名的情绪涌上心头,那种她没有接触过的、不同于平常的悲喜的情绪。


  外头的雪越发大了,小紫关上窗,用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,蒙着头强行让自己睡着。


  莫君其实没走多远,他这人就是出了名的胆大包天,就算是现下这种情况也没法改变他。他坐在莫林宗最高的主殿上,从袖中拿出一瓶酒,望着明月自顾自的喝起来。另一只手上还在盘玩着小紫刚刚给他的两瓶药,他脑中回想起小紫那副模样,不自觉地笑出声来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他没有浪费太多时间,喝完酒后原地盘坐,带着微醺的醉意开始运功疗伤。莫君身为魔尊,恢复的速度也是异常的快,只用了不到一晚上的时间就将身上的伤全部愈合。

    

    莫君站起身来,高处的风更是呼啸不断,吹得他一身紫衣作响。静默一刻后,他竟将身上的魔气全部扩散开。一时间偌大的莫林宗上下弥漫魔气,所有人都被这股强大的魔气惊醒,最先察觉的自然是莫红,紧接着就是还未完全入睡的小紫,他们两人几乎同一时间来到了魔气中心,也就是莫君所在的地方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好啊,我没去找你,你倒是自己找上门来了。”莫红哼了一声,怒视着站在大殿屋顶的莫君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呵,当然是来找你寻仇的,或者说是找你的好徒弟寻仇的!”

    莫君看向莫红身旁的小紫,眼神中充满了冷漠,见不到丝毫其它的情感。

    

    小紫愣住了,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莫君要干什么,只得也跟着装作愤怒的样子与之对峙。“魔尊!你来这里做什么!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说做什么?你出关时杀了我几个魔族人,难道你忘了?”莫君的语气和眼神还是那么冰冷,那场面任谁看了都会认为魔尊这一次来是找莫紫寻仇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听到这小紫才明白莫君想干什么,她嘴角在黑暗中闪过一抹不易察觉的笑,紧接着就朝莫君大笑起来:“哈哈哈哈...谁让他们是魔族人,魔族人,生来就得死!”小紫说的咬牙切齿,暗自里却向莫君道了一百个歉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师父,让我上去跟他斗一斗吧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好,你万分小心!如若有不测切记及时撤出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是!”


  得到应允的小紫飞跃上宫殿顶端,召出佩剑对准莫君。

    

    莫君故作被气笑的样子,一脚点云腾空而起,他双手附后,以居高临下的姿态看着小紫。“自不量力。”说罢,莫君伸手在空中轻轻拨动,煽动起的风让四周的云朝他的方向聚拢,很快厚厚的云层就包围住了他和小紫,从远处看仿佛宫殿上方出现了一个巨大的蛹。

    

    云蛹内,莫君缓缓下降,走到了小紫面前。

    “说实话,你刚刚说那话的时候,我差点没憋住笑出来。”

    “你吼我的时候我还懵懵的,还好我反应快。“

    “噗,你那也叫反应快。”

    莫君一下就绷不住笑出声,随后眼珠子一转想到什么,手指又在空中比划了几下。从云壁内化出两柄剑,稍稍加点咒语,两柄剑就在空中自己打斗起来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还是得闹出点动静来。”莫君满意地点头。

    小紫走上前来,握住莫君的手,探测了一番他体内,惊奇地说道:“就这么点时间,你怎么就恢复完了!?”小紫抬头扑闪着眼睛,月光落在她如扇的睫毛上煞是好看。

    “这点小伤怎么能难倒我,倒是你,伤好了没。”

    “唔...你离开我那才多久,也就几个时辰,我现在可没你那么大本事。”

    小紫挠挠头,两人就这么在月下站了小半刻,突然,莫红的传音穿透云蛹。“小紫!你如何了!”小紫一个激灵回过神,发觉东边都快要破晓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早晨了,好了,我知道你这次是帮我彻底脱掉师父对我的怀疑,谢谢,我们走吧。”

    小紫半眯着眼,一只手附在身后,另一只手抬起莫君下巴,嘴边带着笑。莫君不作声,也是带着笑,双手负后,任由小紫摆弄,他意念一动,云蛹如散开的线锥,众人看着他们从云中出现。

    

   小紫对莫君问道:“魔尊,你可知罪?”

    

    莫君浅笑着,眼神浮上了丝只有身前人才看得到的宠溺,开口答应道:“知罪。”

    

  

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