抱一丝灵息姜行就是一对

觉得何许人剧情好的能不能走开,息行息和海朵海99。累了乏了,要养活自己没空更了。

【淘逗】流转千万年,再次遇见

*自家时之鱼的设定,在看本文之前建议先反合集了解基础设定再食用更佳

*文笔差,怎样阅读理解看自己,二结局,HE,一结局be


  出租车内一人的头倚靠在窗边,外头下着黑色的雪,他看到的是这样的,也许是在时间长河游离太久,早已忘了雪是白的。

  这是寻找逗逗的第一千万年,要不是还有点意识,还真不记得这是第一千万年。

  第一千万个没有逗逗的新年。

  过了太久,时空都发生了巨大变化,原本的家还在那个时空被冻结,现在这个时空青青草原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时而喧闹时而寂静的城市。

  他现在找到一份工作,是位在校的历史老师,虽然淘淘并没上过学,但这些年看的东西他自己都可以写出一本震撼全世界的历史书了。

  也就是在他成为历史老师的时候,淘淘也终于放下了心里对于改变自己时空的想法。

  在历史书上,他也能看得到家,它被叫作冰河时代。

  只是有个执念他或许永远无法放下,那就是他的弟弟,他唯一的亲人,他最后还在这世上爱的人。

  从五千年前就不再化身群鱼游历在时间长河中,淘淘再放不下,他也累了。

  

  淘淘经历五千年历史,人的兴盛衰荣收入眼中,见过帝王为一人杀千军万马,见过贫民百姓平淡却幸福的一生。

  孑然一身之人,或许只能观看这幸福罢。

  “淘老师?”讲台下端坐的孩子轻喊一声,淘淘才从回忆里抽出。

  粉笔刚要落在黑板,下课铃就响起。

  “下课吧。”淘淘说完拿着书走出去,留下面面相觑的学生们。

  “你们说淘老师怎么回事啊,平时他可不会走神…”小喜和其他人凑在一起说道。

  “不知道……”众人齐齐摇头。

  小喜撅着嘴,摇了摇脖子挂着的铃铛,叮铃一声便有了想法。

  “听说淘老师有个弟弟,但好像很久以前就不见了,也许他就是在想他弟弟了!”

  “那要怎么样才能找到淘老师的弟弟,我们连他长什么样叫什么都不知道…”

  小美托着下巴叹气,大家也一时拿不出办法。

  “如果是淘老师亲兄弟,那肯定和淘老师长的一模一样呀!”

  小喜兴奋得跳起来,第一个冲出去。

  剩下的人也跟一下顿悟似的,连忙跟随。

  

 淘淘还在想那些过往,只有撞到人的时候才回过神,接着又在众多异样眼光的走廊上出着神行走。

  “淘老师!!——”

  身后一身长叫让他脚步停下,小喜和他的朋友们火急火燎地穿过人群,还没等他问怎么回事呢就被拽着手下楼。

  “怎么了?那么着急?”

  “淘老师跟我们来就知道啦!”

  

  来到校门口,顺着小喜手指的方向看去。

  天空竟落起雪,可这次看到的雪,是白的。

  从身前走出来一个人,让淘淘本来混浊的眼瞬间明亮。

  “啊,是淘老师吧,你好!”

  浅蓝色的长发有些凌乱的梳在脑后,手递到淘淘面前。

  “你…你好…”

  淘淘手忙脚乱的握手,惹得身旁的孩子们偷笑。

  “我叫逗逗!是隔壁校的游泳老师!”

  他还是一如既往的热情,那温暖冰雪的笑容依旧没变,庆幸的是这次他眼角边没再挂着泪滴。

  “说起来也是,是小喜他们带我来的,说是要我帮一个人。”

  逗逗挠挠头,小孩们也傻傻地笑着。

  “我也是……我找了你好久……”

  “找了我什么?”

  淘淘这句话宛如自言自语,却还是被逗逗听见了。

  “噢哦,没什么,逗老师我也想学游泳,现在方便去坐坐吗?”

  淘淘也不知哪来的勇气,毕竟他认识逗逗,逗逗却可能不记得他了。

  “当然可以!正好我现在没课!”

  

  望着两个老师谈笑风生的背影,小喜他们围在一起击了个掌。

  “耶!”


  “淘老师,想好了吗,游泳可是很辛苦的,看你那么憔悴,应该挺少锻炼的吧?”

  逗逗喝着饮料问道。

 “是挺辛苦的,以前游过……很久没试过了。”

  有五千年没游了。但没说出口。

  “那这样,我给你制定一套游泳计划,慢慢来!”

  “好。”

  “话说也真是奇怪,这天竟然下起雪了。”

  “对啊,上次这里下雪还是好久之前。”

  “对了淘老师,你喜不喜欢那个!………”


  淘淘和逗逗聊了很久,从学校聊到生活,又从生活聊到梦想。

  “淘老师,你的愿望是什么?”

  “先说你的吧。”

  “我希望身边的人都快快乐乐的,就算是时空破碎,大海冰封……那我们都要怀抱希望走下去,我相信总有一天冰会融化,想的人会回来!”

   啊……冰总会融化。


  “淘老师,你呢?”

  “我啊,梦想已经实现了。”

  “是什么?”

  淘淘对着他久违的笑了笑。

  “和你一样,但是冰融化了,想的人也回来了。”


  大雪之上透出阳光,雪融化殆尽,他还在。

  

  

评论(3)

热度(351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