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亦山你懂个屁论衡山庄

息行息和海朵海99。

【私设恶天】同往:三

*表白了,大概还有几章完结这两人故事


恶杰这一去厨房就去了几个时辰,天杰都等到肚子开始叫唤了。


“哈……落日了。”坐在门前的天杰打了个哈欠,和过去的一整年一样,孤单的坐在这盯着远方的落日。


他开始有点动摇了,想起自己是被强抓回来的,想起自己的家园是被恶杰毁了。想要逃走的念头越来越强,相比起一年前,现在的自己有足够的力量逃出去。


可是为什么还是有想留下来的想法。


“我回来啦!”突然,不远处的恶杰大喊的声音打断了天杰的思索,他看着恶杰手里端着的一盘还微微冒热气的桂花糕,脸上挂着笑容。


忽然一阵风吹过,吹落了大殿附近枯木上仅挂的几片黄叶。黄叶顺着风在恶杰身边擦过,最后往落日那边奔赴去了。

在天杰眼里,那一刻仿佛安静了,暂停了。


好像在这里生活,也没有什么不好。

自己就算逃出这茫茫北漠又能去哪?回到那个如今早就荒芜的村子,去孤独地守着心中产生的那点并不足以形成仇恨的执念吗?


恶杰注意到天杰傻傻的看着自己,连自己都走到他跟前了都没注意到。

“怎么了?”他问道。


还在盯着他的天杰这才回过神,尴尬地笑了笑,说了句没事。虽然恶杰还是有点奇怪,但也没有多问。


“来,吃桂花糕,还是温热的。”恶杰在天杰身旁坐下,用手捻了块桂花糕抵到天杰嘴边。


天杰眼睛颤动了几下,还是笑着吃下了这块桂花糕。只有一点点热,却很是暖心,桂花的甜味在嘴里弥漫开来,咽下后才觉着多了点不同于桂花的甘甜。

之前吃的时候还在气头上,没太注意到这股味道,现在细细品尝才察觉。


“这桂花糕里多出来了一味食材,是什么?”他还是忍不住好奇问了恶杰。


“噢,那个呀,是王庭后面那片花田里长的,就长在我栽种的桂花树底下。”恶杰转身指了指后方的山头,接着说道:“说起来也奇怪,本来那花以前没有的,自从桂花树栽过来它就长起来了,那日我去采桂花,就看到了有几棵紫红色的花长在底下,这花味道很是好闻,我也就采回去了。没想到我一同采的百种花朵,只有那不起眼的小紫花能与桂花相配,能使桂花糕口感和味道上都得到提升。”


“哦……”天杰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。


“我试过了,没毒,放心吧,特别给你做的,我怎么都得自己先尝尝。”恶杰有点慌,以为天杰是觉得自己会拿有毒的植物给他吃。

见恶杰一脸慌忙解释的样子,天杰噗嗤就笑了出来,眼前这个人估计还不知道自己已经百毒不侵了,就算有毒也伤不了他。“没想到,你这堂堂北漠王,也会有为了别人以身试险的时候——”天杰特地把“北漠王”这三个字咬的很重,生怕恶杰听不出来他在调侃。


恶杰也听出来了,下一秒故作愤怒地皱眉,捏着天杰的下巴带着玩味的对他说道:“当然,我把你好好养着,可不是让你白吃白住的,需要你的时候,我会毫不留情。”天杰好像被吓到了,嘴里咀嚼的动作也停住,眼神躲闪着恶杰。


见吓人的效果不错,恶杰满意地松开手,趁着天杰还在发蒙,一口吃了天杰手上拿着的桂花糕。


“你!”天杰这才反应过来恶杰是在耍他玩,他置气地把乘着桂花糕的盘子硬塞回恶杰手里,起身趴在石栏上看落日去了。

“这就生气了?别这样嘛。”恶杰差点没拿稳盘子。


“改天等你有空,教教我怎么做桂花糕吧。”天杰没搭他话茬。

“好,明天就教你!时辰不早了,我得回宫里应付奏折了,回头再来看你。”恶杰将剩下的桂花糕放在石栏上,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这下偌大的宫殿又只剩天杰一个人了,他撇了一眼手旁的桂花糕,又拿着吃了起来。

他同时又在想恶杰刚刚那番话,内心虽清楚那只是恶杰的玩笑话,可他的第一反应竟觉得是真的,恶杰真的是在利用他。但又怎么解释恶杰这些日子对他的好呢?若单纯是为了自己的血,把他囚禁在地牢里日日放血不就好了吗?

天杰捂着头,视线逐渐被泪水模糊起来。

如果只是利用,为什么要对他那么好。明知道是换了种方式的利用,自己还是无可救药的接受了。


天杰又看了一眼只剩下碎渣的食盘,心中生出了一个连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的想法。


第二日。


恶杰早上去处理政务了,直到中午才来找天杰。


天杰大老远就看到恶杰手里提了一大篮的材料,只是这场面属实让他没憋住笑。“哈哈哈哈哈哈哈...不行了,你提着篮子的样子实在很像当年我隔壁家的二大妈出去买菜的时候...哈哈哈哈哈哈哈....”


恶杰听到后差点没一口老血喷出来,站在原地不走了,朝天杰那边大喊道:“你到底想不想学啊!不想学的话我就走了!本王忙得很!”


“嘿,说两句还不给了。”天杰看着对方作势要走,还是很想笑,但这次他憋住了。


今天为了教天杰做菜,恶杰特地把平时几乎不换的大毛领披风给换了下来,换上了一身劲装,虽然在天杰看起来像是穿了身夜行衣,浑身乌漆嘛黑的,要不是腰间挂了他的帝王令,恐怕早被人当成刺客了。可不得不承认的是,恶杰换上这一身衣服倒是他的身材都凸显出来了,原来他总是穿着一身厚重的衣服,把自己裹得跟粽子似的,这也是这么久相处以来除了那一晚以外天杰第一次欣赏恶杰的身材。


接下来几个时辰,恶杰都很耐心地教天杰怎么制作桂花糕,天杰精通药理,多加了几味食材,让原本就很不错的桂花糕变得完美起来。


制作的过程中,天杰注意到了恶杰手上的伤疤,有被刀划伤的,也有被烫伤的。

“是你第一次下厨的时候弄伤的吗。”天杰停下手里的动作,捧起恶杰的手问道。


“没事,一点小伤,比起战场上受的伤这都不算什么。”


“我知道..你不会在意这点小伤...”天杰说到一半顿了顿,还是接着说下去:“可我在意。”


恶杰瞪大了眼睛看天杰,耳根子迅速红起来。“咳咳,我去外面透个风,你自己按照我刚刚教你的步骤做一次吧。”恶杰收回手,快步出了厨房。


天杰抿了抿嘴,确认恶杰离开了厨房后,他从袖子里抽出一把小刀。“我还是做不到完全信任你,可我还是没有勇气离开你,我唯一能为你做的也只有这个了。”他对自己说道,接着掀起袖子,用小刀在自己的手臂上深深划了一刀,鲜血很快从刀口里流出,流过手臂,再顺着指尖滴到面前制作桂花糕的配料中。


血液的中的药香弥漫在狭小的厨房中,和本就浓郁的配料香味融在一起,如果不是嗅觉敏锐的人,是根本闻不出其中的差别的。


在血流的足够多的时候,他才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草药敷在伤口上,很快就止住了血。再将袖子一拉,谁也看不出刚刚发生了什么。


天杰将混着自己血的配料捣碎,再按照恶杰教他的步骤,很快做好了他人生中第一盘桂花糕。


站在外边闻着味的恶杰立马进来,盯着那盘桂花糕眼睛都亮了。“不愧是我俩一起做的糕点,太香了...”只是他下一秒意识到自己失态了,又是惯用的咳嗽了两声掩饰尴尬。“咳咳,你第一次做,做成这样已经不错了,走,我们去外面尝尝。”说着就一个箭步上去端走盘子。


天杰无奈摇摇头,也跟着出去了。


两人坐在凉亭里,恶杰毫不犹豫地捻起来一块吃下去,只过了一会,他猛地睁开眼,那眼神像是在里面装了千只萤火虫似的闪,他没说什么夸赞的词,只是吃了一块又一块,完全忘了什么吃相和仪态,也忘了面前还坐着个人。


天杰托着腮,饶有兴趣的看着这个狼吞虎咽的北漠王,要是有种办法能将此刻的画面记录下来该多好,他一定会到处给别人分享他们大王的“另一面的”。


“真的太好吃了...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美味,恐怕这天底下也没有哪个厨师能比你做的好的吧?”恶杰满足的摸了摸肚子,显然他还是没意识到自己刚刚多失态。


“你若喜欢吃,我天天做给你吃。”天杰看着已经被一扫而空的盘子,心中狠狠松了口气,看来恶杰并没有发现他往糕点里加的特殊调料。


“只不过...”恶杰突然说到,天杰的心一下提到嗓子眼。“只不过,这味道怎的比我做的那盘还要甜腻了些?”


“呃,或许是我第一次做,糖放多了吧。”天杰随便编了个理由解释道。


“噢...没事,这样也挺好吃的,唉?我才发现你一块都没吃。”


“你终于反应过来了?”天杰翻了个白眼。


“我回头再给你做两盘补偿你!”


“得了吧你,天都快黑了,快回你寝宫去吧。”天杰边说边端起盘子往厨房走,语气里带着丝驱赶。


恶杰听出了不对劲,从身后拦腰抱住了天杰。天杰的脚步一下定住了,白皙的脸浮上了一抹红晕,身后的人将头搭在他的肩膀,靠着他的耳根轻声说道:“好歹我也教了你这么久,这么快就赶我走不好说吧?”,嘴里吐出的热气撞在天杰耳朵上,弄得他不自觉地抖了抖身子。


“冷了?”


“没有!”天杰刚说完,整个人就被恶杰抱了起来,还没放下盘子就被生生抱回了寝室。“放我下来!”天杰使劲挣扎着,但对于恶杰来说都是挠痒痒,天杰也不敢再拽他的角,就只能任由恶杰抱着自己。


进入寝室后恶杰还顺便关上了大门,以免冷风灌进来。


再一次被恶杰抱到床上的天杰这次不说话了,恶杰感觉到他心里藏有事情,只是陪在他旁边,等他自己说出来。


“恶杰。”最终天杰还是开口了,他没抬起头,只是这么叫了声恶杰。


“嗯?”


“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

恶杰愣住了,他没想到天杰会问这种问题,他嘴唇动了几下,也还是没开口。


“那你是不是在利用我?”天杰这次抬起头看着恶杰了,只是那个眼神太令人心酸,充满了本不该有的期待,同时充满了不应该是他产生的卑微。


恶杰还是没有说话。


两人就这么沉默了很久,天杰眼神中的期待随着沉下去的余晖一点点消失,他的手不自觉地抓紧了被褥。他多想恶杰说一句“不是”,即使他很清楚恶杰真的在利用他,但现在哪怕眼前人说一句“是”,他都算是认了。至少不像现在这般,什么也不说,让他更加迷茫。


那份迷茫最终化成决堤的泪水,顺着他的脸低落到衣上,本来明亮的金眸都暗沉下去。


就在天杰打算放弃,对恶杰说离开时,他的嘴就被吻堵住了。


亲吻了几秒,恶杰松开嘴,看着天杰说道:“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,你不是个傻子,你早就看穿了我的目的,我回答是或不是都只会让你内心多一份不确定,我相信在不久以后你会有答案,不需要我亲口去回答,你只需要看着我对你付出,对你好就够了。”恶杰轻轻擦去天杰脸上挂着的泪水,语气亲和温柔。


两人四目相对,交织着彼此复杂的眼神,再一次沦陷在这场注定不会有好结局的感情里。


“我承认,我初遇你时只是为了利用你,可这不长不短的一年过去,我发现我离不开你,这份离不开不是因为利用,而是我发现我真的爱上了你。”恶杰眼神真挚的对身/下的天杰说道。


天杰没有说话,两人又是缠/绵在一起,不同于之前那个夜晚,这一次两人都是你情我愿,都是无可救药,都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。都是清楚这步之后再也无法回头。


可是。


总是有很多可是,哪里有那么多可是。


人们在欢庆着万物初新,新的一年开始了,只有两个人还在忘却痛苦,自我沉醉。





评论(1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