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亦山你懂个屁论衡山庄

息行息和海朵海99。论衡山庄在我心中仍旧红枫烈烈。对花亦山失望透顶了。

【淘逗】时之鱼〔终〕

前言:私设,ky滚,文笔差,意识流,不喜欢自己左转,淘逗cp


前篇:时之鱼 





“这故事,终是末了。”


“末了,还有一个故事。”

……

又是新年时节,热闹喜庆的气氛充斥着每个角落,包括江边的那路灯昏暗处。


“这本时之鱼可算是讲完了。”

淘淘坐在长椅上,将手中的书合起。


“你说,这书里的两兄弟会不会再重逢啊,难道主角就这么一直游下去吗?”逗逗不解的问,然后继续说道“这故事的结尾,我还是不太喜欢。”

他说完,面对江面弯下腰,将十指紧扣,大拇指不断摩挲着。


“为什么?”淘淘问道。


逗逗沉吟不语,过了好一会才说:“就这么游下去,没有线索和目的,让主角之前做的一切都显得愚蠢了起来。”

“他刚开始是为了救自己族人,到后面只为了弟弟,最后却什么目标都没有了,就这么漫无目的,他生命没有尽头,时间也没有尽头,这条河就这么流淌下去,穿越无数时空,太孤寂,太飘渺了。”

说话间,逗逗的目光一直盯着江面,灯光时不时吸引一两条小鱼浮上水面,泛起涟漪。


淘淘轻叹一声,看着逗逗微颦的眉头,他继续说下去:“这只是书里写的结尾,真正的结尾,是小鱼找到了他的弟弟。”


听到这,逗逗的眉头总算放开,却又转而疑惑道:“过程呢?”


“没有过程。”


“什么是…没有过程。”


“就是一直游,一直游,就这么找到了。”

“故事结尾之后还会有故事的。”


“那这本书故事结局不是更草率了嘛,既然还有结局,为什么不直接写到最终结局呢?”


“我也不清楚,故事就是这么写的。”


“那也太草率了吧!”

逗逗哭笑不得,淘淘也哈哈笑起来,他的笑带有几分苦涩,因为事实就是这么找到了,突兀,没有铺垫,就是这么游了亿万年。


两人笑罢,不再说话,而是齐齐看向远处大楼上那块倒计时屏幕。

3…

2…

1…

最后一秒过去,淘淘看向一旁的逗逗,语气温柔的说道:“新年快乐。”


“我都没反应过来呢,新年快乐。”逗逗回之一笑。


“今年春节,比往年暖了不少。”

淘淘抬头看着江对岸灯火通明的城市,高耸的楼层间不时有几道烟花窜出,飞上黑幕间盛开多彩的花。


“其实每年都很暖,主要是看人的心觉不觉得。”

逗逗也看向天空,淘淘转过头看着逗逗侧脸,烟花的颜色在他眼中不断变换,像是一簇簇火苗在冰间跳动;星河也在此间闪烁,逗逗的眼仿佛是个小世界,包含了世间的一切。


逗逗没注意到身旁人的目光,只是嘴角微笑,欣赏着烟花。


这些日子以来,淘淘重新让逗逗认识了自己,他还是和很多年前一样,性格和容貌都没有变。

而且逗逗对他也产生了好感,这是让淘淘最开心的。


唯一变的只是他不再记得淘淘。


淘淘将亿万年前和他的故事写成一本书,一本只有他知道的书,虽然目前看来,他貌似不太喜欢。


但哪又如何呢?


过程故事纵然能改千百万次,结局永远只有那一条。


就如当初淘淘为了改变一次结局,不断地改写过程,却永远只能是最开始的结局。


慢慢的,他明白,这不过是故事中第一个结局,谁说结局后不能有新的故事呢。


时间那么长,故事那么长,下一个结局,下下个结局,终会轮到你我重逢。


即使要写很长很长的过程;即使这次的故事我要看着你老去,我要看着你死去;即使你要再次忘记我;即使我要再等亿万年才能找到你。


不论如何,这辈子不会再放开,不会再让冰封锁整个世界。


“如果给我一个机会,我能再爱上你一次吗?”淘淘对着逗逗说道。


逗逗回过头,说道:“啊?烟花声好大,你刚刚说什么?”


淘淘摇摇头,也没再问,转头继续看烟花,虽然有些小失落。


突然,他的手被什么触碰。


是一只手,他循着看去,刚好和逗逗的目光对上。


“能给我一次机会,让我爱上你一次吗?”逗逗说的很大声,盖过了烟花的爆裂声。


淘淘睁大眼睛,非常惊讶。

“当然…可以。”

他吞吞吐吐,眼睛里充满了不可置信。


得到了肯定回答,逗逗笑得更开心了。


“为什么?”淘淘第二次说为什么。


“我希望我也能像那本书里写的一样。”


“可你不是不喜欢吗。”


“当你跟我说,故事结局后还会有故事时,我就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。”


“什么感觉?”

淘淘接着问,可逗逗不再回答,只是将头倚靠在淘淘肩膀上,眼睛半闭着,看不到眼神变换。


淘淘安安静静地享受着这个时刻,亿万年来最温暖的时刻。


待到烟花全部放完,四周沉寂,只剩下微微呼啸的风声时,逗逗轻轻开口道:“这一生,别离开我了,哥哥。”声音很轻,很飘渺,像是在虚无中传出的一样。


“什么?”淘淘还满脑子想着过去,他低头看向逗逗,但逗逗还是一动不动,他以为是自己听错了。


……

遥远时空中,冰封的大海下,了无生机,整个世界是死一般的沉寂。


所有生命都被冰封了,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被冰封前的恐惧。


只有一个人,他脸上挂着笑容,眼角还有滴尘封多年的泪水。


忽然,有什么东西裂开的声音传出,回响在空荡的冰川里。


………

………

………



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4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